松鼠小贱

属性萌凯源

生日快乐🎂

 

    “BOSS,BOSS!”
    “什么事?我休息还不让我好好休息?”
    “没,你电话。”
    “好的你退下吧。”

    “喂~”
    “你是我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吗?快把我认识的王俊凯还回来。”
    “你哥还是你哥,说吧什么事。”
    “想你了~”
    “乖,明天就回来了,等你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可是我现在想见你啊。”
    “现在不行啊,我在排练呢,晚点我回去好不好?”
    “好吧,那你可不能忘记了。”
    “不能的,我忘记其他任何事都不会忘记你的。”
    “就你会说真的是。”
    “哎呀我这不是为了让你开心嘛。”
    “知道你为我好,可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我喜欢逗你开心不行吗?”
    “很幼稚诶,不需要,我还有事要忙,先挂了。”
    “别呀,喂喂喂……”
     拿起手机一看,还真挂了,也不知道王源在闹什么情绪,把手机丢给小马哥就继续埋头排练了。
     远在北京的王源,早就计划好了要怎么帮王俊凯庆生了,故意找借口挂掉电话不过是为了明天做准备罢了。
     他早就让小马哥在重庆那边私人定制好了蛋糕,这种事怎么能忘记小马哥这么好的帮手呢,也没忘记他身边的强哥,今天没工作的他,让强哥陪他在北京的商场转了好久,也没想好要送什么,每年到了王俊凯生日他就犯难。
     思前想后也没想出个好结果,最后他选择去问小马哥。

    “喂,小马哥。”
    “王源儿啊,咋了。”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说吧,只要是我知道的,我一定告诉你。”
    “就是……  你知不知道王俊凯最近有没有比较喜欢的东西啊,我不知道要送他什么礼物比较好。”
    “这个好像还真没有,他最近都没怎么和我提过想要什么,只是好像听他说想要故地重游,不知道这个算不算给你的建议。”
    “好吧,这个有点难实现,我也就一天时间,我自己再想想吧。”
    “其实送什么不重要,最主要的是你的心意啦,小凯感受得到的,放心好了。”
    “嗯,谢谢小马哥,我知道我要送他什么了。”
    “行,既然你知道了,我就不打扰你了,早点休息,一切等明天你回了重庆再说。”

     经过小马哥看似一番没有用的话语洗礼过后,王源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大门,一下就想通了,然后拨通了电话。

    “喂。”
    “是小源啊,什么事。”
    “阿姨好,这么晚打扰您了,我想问一下小凯回来了吗?”
    “没呢,他跟我说今天会晚点回来,怎么了?”
    “没有回来就好,阿姨我想麻烦您一件事就是……”
    “啥事就说,只要阿姨能做的一定帮你。”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阿姨您能帮我去买点他爱吃的菜吗,我想明天他生日做给他吃。”
    “哈哈哈,原来是这么回事,没问题,帮你瞒着小凯是吗?我一定完成任务。”
    “那谢谢阿姨了。”
    “不客气,还是小源你有心了,想到这种方法给他过生日,不过你刚飞回来就要赶过来做不累吗?”
    “没事儿阿姨,我小年轻力气多的是,不会累的,而且我这两天都有好好休息的。”
    “好好好,你可不要不顾自己身体啊。”
    “放心吧阿姨,不过小凯明天晚上能借我用一下吗?”
    “他啊,想去哪里都可以,注意安全就行了,你带他我放心。”
    “嘻嘻嘻,阿姨那我先挂了,您早些休息。”
    “好,你也是。”
  
     王源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一看时间刚好零点,发了条朋友圈:大王队长,生日快乐🎂,然后附上一张他觉得近期王俊凯最好看的图,退出了朋友圈。
     把手机丢一旁就拿起平板追剧了,本来打算早睡的他,想到王俊凯还没有和他视频,他认为无论如何都要亲口和王俊凯说生日快乐才行,不然他心里过意不去。
     才看没一会儿,他手机就响了,拿起手机就接了。
    “刚刚才到家,会不会太晚打扰你休息了?”
    “怎么会,我还在看剧呢。”
    “那就行,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当然是因为你啊,生日快乐十九岁的王俊凯。”
    “还亲口跟我说呢,我还以为你会不好意思。”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跟你视频那当然要亲口跟你说。”
    “你这一说提醒我了,微博上肯定轮番轰炸的给我送祝福呢,我的手机啊……为了保命还是睡醒一觉再看吧。”
    “噗,你想什么呢,哪年不是这样过来的啊,今年还这么在意干啥。”
    “今年不一样,我回家了啊,在家里过生日肯定不比在北京长沙好么。”
    “是是是,在家过生日不一样,瞧给你嘚瑟的。”
    “必须得瑟,这可是我强烈要求的,能不嘚瑟?”
    “给你美的真是,都快忘了形。”
    “怎么可能呢,我才不会忘记你今天就要回来帮我庆生呢,你什么时候到重庆啊。”
    “猴急什么呀,我又不是不回去,落地了给你电话还不行吗?”
    “这不是问候问候嘛,别嫌我啰嗦。”
    “知道你关心我,今天排练累不累啊?”
    “还好吧,已经习惯了这样高强度的训练,而且又是我生日会,开在家门口的,我理所应当重视。”
    “为了更好的演出效果,你身体不要啦?真不知道怎么说你,你生日也不可以让你这么任性。”
    “嗨呀你放心了,小马哥有监督我的。”
    “监督?你可是他老板他敢说你什么?我看,怕是没人敢管你。”
    “这不是有你管着我嘛,怕什么。”
    “真是败给你了,你给我好好休息,我保证我回去要看到一个健康而且活力四射的王俊凯。”
    “活力四射可能做不到,但是健康肯定是可以的。”
    “给我贫吧你就。”
    “早点睡觉吧,也很晚了。”
    “你才是要早些休息,累了一天了,胖k昨天和我说你可是不要命的在训练,再不休息,身体哪吃得消。”
    “遵命!”
    “挂了啊,好好睡觉好好吃饭,等我回来。”
    “嗯。”
     王源把平板收了起来,舒舒服服的躺下来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然是早上十点多了,强哥早已备好了早餐等着他。

    “强哥我让你准备的东西带了吗?”
    “放心肯定拿了,不过源哥你要来干嘛。”
    “当然是有用!问这么多干什么,吃你的。”
    “要给小凯做饭就直说嘛,何必藏着掖着,我又不是不知道,每年你的套路都差不多。”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就你知道。”
    “不说就是了,不过源哥你准备了什么好礼物给小凯啊~”
    “保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得叻~  源哥不说那就保持神秘吧。”
    “收拾一下,等会儿去机场。”
    “等一下……  这么早去机场干什么?飞机明明是下午的。”
    “我是让你把车备好我有事要处理。”
    “噢,那我跟你一起去。”
    “成,收拾收拾吧。”

     事情处理完毕,东西也拿好了,王源背着小包坐着车去机场了,现在回重庆才是眼前的大事。
     果然一觉醒来就到家的感觉真好,爸妈比自己早一步回到重庆,现在也不知道在干什么,还是想回家看看吧。
     刚下飞机走上车一看手机,哎呀坏了还有一个多小时了,来不及了,急忙微信给他母亲发了几条微信,然后跟司机爆出目的地,开始焦急等待。
     费劲二十分钟,终于到了,王源挥挥手和强哥说了再见,就转身上了楼,一路小跑总算到了。

    “小源呐,你来啦。”
    “是的阿姨,小凯还没回来吧。”
    “没呢,我呀一大早就去市场给你买好了,小凯他都不知道呢,估计现在还在排练,我已经跟他说了让他回来吃饭的。”
    “谢谢阿姨了。”
    “跟我还客气什么,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就是了。”
    “阿姨那能不能麻烦您帮我把骨头剃掉?我去方便一下就来。”
    “瞧你多大点事儿嘛,这么着急忙慌的,你去卫生间整理一下再过来吧,不打紧。”
    “好~”

     整顿好以后,王源立马投奔厨房开始他的大业,有王妈妈在旁加持,王源简直就是事半功倍,不一会儿,一顿有模有样的三菜一汤就做好了,此刻就静待主人公回来了。

    “那个小源啊,阿姨想起来小凯他爷爷家那边还有点事,阿姨就不陪你等他回来了,我先走了啊。”
    “啊?那阿姨你们……”
    “嗨没事,我们中午跟他吃过了,昨天才回了他爷爷家,不碍事的,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你们别出去玩太晚,早些回来。”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阿姨放心我会看好小凯的,您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送走王俊凯妈妈以后,王源开始了冗长的等待,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门口开始有动静了,他悄悄的躲到门后,等到王俊凯走进来,然后轻轻拍他的肩膀。
    “suprise !”
    “王源儿?你怎么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啊。”
    “这不是为了给你准备惊喜嘛。”
    “所以惊喜是什么?嗯?”
    “噔噔噔噔!就是它们啦~”
    “天呐,我的源儿怎么那么厉害,还给我准备了饭菜。”
    “你刚哥本来就很厉害好吗?一下飞机就赶回来给你做的,感动吧~”
    “谢谢我的源儿,我真的没想到你还专门给我做了一桌饭菜来犒劳我。”
    “什么呀,我这是初步而已,为你庆生当然要做的好一点啦~赶紧尝尝我做的手艺怎么样。”
    “嗯~  好好吃,你的厨艺什么时候上涨的这么快的?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先吃吧,都饿坏了,看你这样。”
    “确实,排练一结束我就赶回来了,诶我妈呢?不是她叫我回来的吗?她人呢?”
    “你说阿姨啊,她刚刚和我说你爷爷家里有点事就不和我一起等了,她自己过去了。”
    “我妈还真是……”
    “怎么了?”
    “喔!没事没事,我们继续吃。”
    “你多吃点,专门做了你爱吃的菜,千万不要客气。”
    “在家我还客气什么,就怕我吃多了水肿不好看,你会嫌弃我。”
    “傻子,想什么呢,你生日还胡思乱想,我人都坐你面前了,你还说我嫌弃你啊?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吗?”
    “也对,反正你不会嫌弃我,就顶多我上镜不好看而已。”
    “吃饱了再说吧你,你胖点好看,不然脸上都没肉看着怪心疼的。”
    “知道了,我这不是在吃嘛,你也吃。”
    “我吃饱了,你慢点吃。”
    “吃完啦,吃的干干净净,真满足。”
    “先坐一下你,我去把碗给洗了。”
    “别呀,我去我去。”
    “歇着吧你,累了一天了还想着动。”
    “行吧,那我去躺会儿。”
    “等着吧。”
     洗好碗以后,王源接了个电话,就匆匆忙忙出去了,留下王俊凯一脸懵逼的醒来看着空无一人的家里发呆,然后他就接到了王源的微信让他去一趟公司,王俊凯不明所以,就让小马哥带着去了。
  
    “准备好了没有?”
    “放心吧,万无一失,你要的东西就放在公司进去的第二个办公室里面。”
    “那就好,等会我先给王俊凯发消息,然后你就去接他过来,顺便把车停在停车场,把车钥匙交给他,我就在办公室等他。”
    “自己一个人OK?”
    “想什么呢,我都要成年的人了,在自己公司还能出事吗,赶紧去接王俊凯过来吧你。”
    “十分钟后过来,等着。”
   
     跟小马哥分开后,王源就一个人在公司闲晃,走进舞蹈室看到了即将要出道的师弟们,打了个招呼也交流了一番就让他们早点回去休息了,毕竟这么重要的场合不适合太多人在现场。
     等王俊凯匆匆忙忙来到公司后,上到十八楼一片祥和寂静,漆黑一片,王俊凯顺着记忆,找到王源所说的那间办公室。
     进去以后门就被关上了,灯被点亮,王俊凯看到玻璃上拿氢气球粘着的"WJK 19岁生日快乐",不经勾起嘴角一笑,接着往里走,来到一个照片墙,他以前的种种照片都被拿夹子夹起挂在绳子上,有帅气的也有丑的,让他不忍直视。
     走到尽头左转进去,一个回音盒在放着夏秋,一个小巧的蓝绿色蛋糕上面写着"王先生,生日快乐",就在这时,回音盒的音乐停止,王源拿着话筒走进来。
    
    ‘最近一直很好心情 不知道什麽原因
       我现在这一种心情 我想要唱给你听
       看着窗外的小星星 心想着我的秘密
       算不算爱我不太确定 我只知道我在想你

       我们之间的距离 好像忽远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边 我却觉得很亲
        Ha~ 有一种感觉我想说明
       我心里的秘密 是你给的甜蜜

       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一点点靠近
       是不是你对我也有一种特殊感情
        Ha~ 我犹豫要不要告诉你
       我心里的秘密 是我好像喜欢了你

      
       夜里陪着我的声音 就算沙了也动听
       这一种累了的声音 是最温柔的证明
       (你是我你是我的秘密)

       我们之间的距离 好像忽远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边 我却觉得很亲
        Ha~ 有一种感觉我想说明
       我心里的秘密 是你给的甜蜜

       我们之间的距离 好像一点点靠近
       是不是你对我也有一种特殊感情
        Ha~ 我犹豫要不要告诉你
       我心里的秘密 是我好像喜欢了你

       这模糊的关系是莫名的美丽

       我们之间的距离 好像忽远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边 我却觉得很亲
        Ha~ 这一刻我真的想说明
       我心里的秘密 是你给的甜蜜

       我们之间的距离 每天一点点靠近
       这是种别人无法理解的特殊感情
        Ha~ 我要让全世界都清晰
       我心里的秘密 是我会一直深爱着你

       深爱着你 ’
   
    “生日快乐王先生,这首歌送给你,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你怎么做到准备了这么多东西的?我的天……”
    “好歹回应我一下啊,不然我很尴尬诶。”
    “谢谢你王源儿,我很喜欢,只要是你给我准备的我都喜欢,没想到你这么短的时间竟然做了这么多。”
    “为了给你过生日啊,怎么样,十九岁的王先生有什么想说的吗?”
    “其实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自己不是很喜欢过生日的,因为几乎每年都在陪着大家,基本上都是在工作中度过,可是每年生日你都会给我准备惊喜,而且每一年都不一样,你今天才刚刚回到重庆,又是做饭给我又是布置场地还准备了蛋糕,这些我都没想到,这个生日,我过得很快乐,谢谢你王源儿。”
    “感动的话说了太多就不好了,好啦王先生,赶快许个愿吹蜡烛吧,不然都要烧灭了。”
    “我希望我们俩以后都能好好的,希望我们一直都不分开,希望……”
    “好了好了,打住啊,第三个愿望留在心里,默念着就会实现的,吹蜡烛吧。”
    “既然吹了那我就象征性的切一下吧。”
    “现在吗?我还说回去了我们再切。”
    “听你的,回去切。”
     把蛋糕装好又把场地收拾好以后,已经快十点了,王源站在窗前往下望,王俊凯看到了走过来从背后抱住他。
    “想什么呢?”
    “没什么,就是时间过得太快了,以前你还是小土豆的时候我们俩就一起了,然后就一直都没分开过,一路走来,还真的不容易呢。”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嘛,我们还来不及感叹,就已经悄然长大了不是吗?”
    “现在能回重庆都是一种奢侈,以前可是想回就回呢。”
    “没办法啊,我们现在忙,能和家人团聚就不错了,不过我们俩不也还是没分开嘛,这已经是对我来说最好的事了。”
    “粉丝都在盼着我们俩再合唱呢,什么时候才会有啊。”
    “关于你的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一个确切答案,只能告诉你,以后会有的,日子还长,我们要过的像诗一样漫长,像亲人一样甜蜜好吗?”
    “好。”
    “那,回家吧。”
    “嗯,咱们回家。”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