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小贱

属性萌凯源

😕

 



    “BOSS,BOSS。”    

    “什么事着急忙慌的。”    

    “您看微博了吗?”    

    “为什么要看微博?有什么事吗。”  

   “也没有,您没看就没看吧。”    

    “给我站住,把话说清楚再走。”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告诉您,火锅胖成球了。”     “???球???”    


     王俊凯听闻这件事立马打了电话给阿姨。      


    “阿姨好,我是小凯。”   

    “小凯啊,怎么啦?”  

   “想问问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挺久不打电话了的,也好久没见您了嘛。”   

    “你这小嘴就是甜,我和你叔叔还有他爷爷奶奶都挺好的,就是家里这只狗体积有点大。”    

    “火锅吗?”   

    “对啊,小源在的时候天天给它吃好吃的,不在的时候也让我好好照看,这久而久之就胖了。”   

    “嘶…… 那我还能抱得动吗?”  

   “估计是有点悬了,不过你可以试试。”  

   “阿姨我怕我抱起来我的手臂脱臼。”   

    “没有那么夸张啦,不过确实很重。”

    “到底有多重啊,阿姨不然您拍给我看看?”    

    “我看摄像头给你看啊,看到了吗?”    

    “我的天…… 这不是北极熊吗?哪里还是狗……”   

    “现在我们也就是遛遛它,不干别的。不过小源那次做的饭菜还是非常好吃的,他爷爷奶奶都夸他来着,给他高兴了好一阵。”   

    “是吗?那很好啊,他终于学到了一点我的手艺。”

   “那还是要让他多像你学习学习,你做的比他好吃多了,至少我跟他爸都很喜欢。”    

    “嘿嘿嘿,谢谢阿姨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也会让他多学习做饭菜的,没什么事我就不打扰您了,阿姨那我先挂了。”    

    “好,你跟小源多注意身体啊,你去了北京就麻烦你多照看着点小源。”   

    “王源儿他已经成年了阿姨,能照顾好自己的。”  

   “还是有你在我放心啊,行了不聊了我要去煮饭了。”     “好的阿姨再见。”   


     通话结束后,王俊凯沉思了一会儿,给小马哥发了条微信,随后抓上外套就出门了。    

     十分钟后,王俊凯到了一个地方,敲了敲门,然后进去了。    

    “哥你怎么来了?”    

    “咋的,我不能来啊。”    

    “没有没有,你来我当然欢迎,你来是找我啥事啊?”     “听阿姨说你做饭很好吃啊,看来是得到了我的真传,要不露一手给我瞧瞧?”   

    “可……冰箱里也没什么菜啊,我去买吧。”    

    “不用了,我已经叫小马哥买好了,五分钟后应该他就会到了。”   

    “嘿,还真快,你话音刚落。”  

   “那必须。”    

    “哇塞,我的天,买了这么多?这些够我吃一个礼拜的了,你这是要赖在我这儿的节奏啊。”   

    “不打算走了这几天,一直到忙完工作回重庆之前我都会在你这待着,你给我做菜吃。”   

    “这是你故意来整我的吧哥?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我没有那个意思,但是我是这么想的。”   

    “……行了你看电视去吧,我做。”   

    “好了叫我。”    

    “知道了。”    

     从王俊凯一进来王源就已经预示到自己会面对这样的事了,出其不意给他一击是王俊凯经常干的事,就好比现在突然就让他做一桌饭菜,整个人都还是懵的。     

     但是很快还是要回过神来的,在青旅学的那些菜可还没有忘记,分分钟就做出了一桌子菜,去叫王俊凯过来吃饭,却发现他在专心弹着吉他。    

    “小凯?饭菜好了。”    

    “哦,好的。”    

    “你怎么了?突然发呆。”   

    “也没有,就是想到了一些事,没什么的,吃饭吧吃饭吧。”    

    “那走吧,我做了我最爱吃的给你,你尝尝看怎么样。”     “诶你怎么不做我爱吃的?”    

    “难道我爱吃的不是你爱吃的吗?”   

    “还真是,够了解我。”   

    “快尝尝快尝尝。”    

    “很好吃,你手艺什么时候这么棒了?”

    “那是我偷偷练的,还不是想给你做顿好吃的,也不想一直都是你给我做,我都成年了,也该换我给你做了。”    

    “谢谢我的源儿,这么替我考虑,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做菜给你吃啦,不用想那么多的,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这也是我心甘情愿的啊,所以你不要有什么负担。”     “说真的这么久了,每一年我们都在成长,也不知道哪一天就会变,世事无常。”    

    “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啊你,我这不是一直都在吗,怎么变都改变不了你是我队长是我师哥的事实。”  

   “老了老了,总是师哥师兄的叫,一瞬间就成了这个公司最大的,哎,年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没有老,不是还有影视部的人吗,那个李俊濠不就比你大吗?”    

    “好像也是,管他那么多呢,我有你就行了,才不管我现在老不老。”    

    “不过你说你也真是的,说来就来还不打个招呼,搞得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这不是考你的临场反应嘛,不过表现不错,我很满意。火锅怎么那么胖了啊,你妈把它当北极熊养吗?”

    “我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家了,只是每天都会问我妈有没有喂它而已,哪里知道这么胖了,都快成一个球了,抱不动了我。”    

    “阿姨大概是把对你养胖的希望寄语它身上了吧,哈哈哈哈哈哈估计我也要抱不动了。”    

    “你不也是这段时间都在重庆吗,怎么不去看看。”   

    “当然是去看了的,只不过是抽空去的,我连自己家都没回去过好吗?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明明就在家门口都进不去,我每天都在经历,那感觉太难受了。”  

   “辛苦你啦,大禹王~”  

   “去去去,别嘲讽我了,烦得很,都拍了那么久,还是没时间回家,明明就在家门口待着。”  

   “哎呀,你是个艺人嘛,总要有艺人的样,工作跟生活要分得开,知道你不容易,这不是给你做了一桌子饭菜嘛,吃饱了心里有没有舒服一点?”    

    “好多了,你做的菜合我胃口,对我来说,食物治愈一切,所以当然就好咯。”    

    “你觉得好吃就行,现在咱俩也越来越忙了,都没什么时间能见面,要不是这个微博之夜,我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呢。”   

    “所以我就特意提前过来几天陪陪你啊,这不是听阿姨说你厨艺长进了,所以搞突然袭击过来看看是不是真的,顺便在这里住下。”   

    “嘿,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留你呢?可真有自信。”     “在你面前这点自信都没有,我还怎么做大哥?”    

    “得了吧,就你在这吹,你以为我不知道。”

    “谢谢啦,我就住下了。”    

    “要住也可以,去把碗洗了吧。”  

   “得叻,遵命。”    

    “个傻子~”     

     把碗洗好以后的王俊凯走出厨房,看见王源正在拨动吉他弦,像是弹奏着什么,迎了上去。    

    “摸索什么呢在这?”

    “我想试试看我之前练的曲目还能不能弹出来。”    

    “那你弹一下我听听。”   

    “要不算了吧,反正明天也有时间,我明天弹给你听,现在也太晚了,我们洗洗睡吧。”    

    “也成,那就明天晚上吧,正好参加完微博之夜。”    

    “去洗吧,一会儿睡觉,早点睡不会那么困。”   

    “好的。”    

     第二天九点多两个人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叫他们赶紧的起床,有要事宣布。     

     王俊凯王源不明所以的起来弄清楚,王俊凯不紧不慢的煮了个早餐,两个人边吃边疑惑,到底什么事要大清早扰民。      吃完早餐接到了助理来的电话,说没有事了,好好准备一下,下午去微博之夜现场。还好这个时候助理不在场,不然肯定死无全尸。     

     被打扰了好梦又已经吃饱了,两个人无所事事,窝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快到中午接到各自助理的电话,于是二人开始穿好便装出门,一出去就被各自助理接走。     

     到了现场,已然换好衣服做好造型的二人一齐与队友走上红毯朝各路媒体记者摇手打招呼,微笑示意对镜头。     

     进场落座后没多久,王源就发现了假笑男孩,他朝王俊凯看了看,王俊凯点点头,王源便走向假笑男孩与之合影,王俊凯也是一脸宠溺看着他。     

     上台领奖过后,便下台换了装,准备接下来的节目表演,表演过后刚落座,王源的偶像JJ哥就开始唱歌了,王源开始各种打call,王俊凯就看着他,任由他闹。     

     回到家以后,王俊凯王源发生了以下对话。    

    “你今天没在状态吗王俊凯?为什么基调你要临时改呢?”    

    “这不是一时兴起嘛,而且我觉得挺好的。”

    “害得我还给你赶紧拉回来。”   

    “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   

    “真是皮痒了,欠收拾是不是?”

    “错了错了错了,我不是有意的。”   

    “估计现在热搜肯定有那么俩条和我们有关的,比如王源抢王俊凯调。”   

    “不在乎这些个热搜,我和你待一起就行。”

    “就你嘴甜你会说,嘴皮子这么溜,不去说相声可惜了。”   

    “没有往这方面深究罢了,不然我就是相声界的小帅哥了。”    

    “美得你,还小帅哥,去掉小字吧,帅哥挺好的。”    

    “新年第一家粉丝互撕就是咱俩的,看着还挺有趣的,你说她们老是因为我们俩撕来撕去她们累不累啊?”    

    “那你之前每天都照顾我你累不累啊?”    

    “累什么,我心甘情愿的。”  

   “对啊,同理咯~”   

    “算了我也不管这些,咱俩好就行了,随便她们怎么撕。”    

    “你的粉丝听到了估计要被气死。”    

    “who care?我自己开心就好了,再说了我之前也说过啊,可是你看她们有什么变化吗?根本就没有,我也是个成年人,我有自己的想法,她们怎么做都不可能强加于我,她们喜欢我,难道就要绑架我吗?”    

    “果然是成年人,说话做事都不一样哦。”    

    “小意思啦~ 你不也是成年人吗?”   

    “我已经习惯了,看淡了她们这种行为,并不想说什么,反正说了也不一定听进去啊,陪我度过最艰难岁月的是你们俩又不是她们。”    

    “嗯,这倒是真的,她们之间怎么闹都不会弄散我们的感情,我们最了解彼此,有共患难感情在呢。”    

    “你刚哥大气就不和你计较你今晚改调的事儿了,以后再有我不帮你拉回来了,免得你家粉丝说我抢你的词。”    

    “呐呐呐,你说不在意,心里面还不是斤斤计较?你这个小天蝎心里不知道盘算多少坏主意呢。”    

    “哼,那也只是针对她们罢了,对你我还是最好的。”     “好啦,饿不饿?不如我们点个外卖吃?你想吃什么?”    

    “有点想吃火锅!”    

    “不行,你过两天还要唱歌呢,不要嗓子了吗?”    

    “好嘛~  那你说吃什么?”   

    “不过破个例也不是不可以,点材料回来我们自己煮。”     “太棒了!我先去洗个澡准备准备!”    

    “就吃这个了啊,我点了。”  


    王源去洗澡的时候,王俊凯接到了来自长辈的电话。    


    “喂,小凯啊。”    

    “诶,妈怎么了?”   

    “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有什么事吗妈?”  

   “也没有,就是想你了想看看你。”    

    “我过两天就回去了,到时候我去看您。”    

    “好~ 到时候我叫你周阿姨一起。”    

    “行,您怎么安排都可以,我听您的。”    

    “那说定了,你回来那天晚上就一起吃个饭。”    

    “成,妈那我先不跟您说了,我有电话打过来了,挂了啊妈。”   

    “哎,好。”   


     其实不过就是外卖到了打个电话而已,刚把东西丢进锅里煮没多久,王源就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了。    

    “到了吗?”  

   “嗯,刚下锅煮。”    

    “那先帮我吹个头发。”  

   “吹吹吹,这不是来了吗~”   

    “行了,吹好了还要弄啥?”

    “抹点护发精油。”

    “要你的还是我的?”

    “都行,哪个顺手你拿哪个。”

    “就用我的吧。”

    “没感觉出来有啥不一样的。”

    “哎呀,不就是牌子不同而已,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挺香的,很柔顺。”

    “咱俩发量一样好吗!她们都羡慕我们发量来着,不过羡慕不来,倒是你,不担心发际线后移,中年秃头吗?现在90后都有这个危机诶~”

    “为什么要上升我本人?我不是90后,我是95后好吗?不过护发措施确实要做好来,97的都开始了,我怎么能落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的是那个影视部演陆通和你对呛的吗?人家可是护发五件套呢,霸王在手头发他有。”

    “所以我也要开始了。”

    “您老人家还是歇着吧,过两天就回去了。”

    “哎,你不在我寂寞难耐啊~”

    “怎么的,再找一个?”

    “才不要,我有你一个就够了,还想这些。”

    “有空就多回去看看你爸你妈,都多久没看了。”

    “是是是是,我一定会的,忘记不了。”

    “这还差不多。”

    “过年什么时候回啊你。”

    “不知道,看去不去参加春晚,如果去就大年初一回,不去的话,就二十九那天回去。”

    “嗯,我也是一样的,剧组拍戏估计没休的,看情况吧。”

    “那我等你啊。”

    “可以,诶你昨天弹什么曲子啊,弹给我听听呗,正好现在没事。”

    “行,你拿吉他来。”

    “喏,拿好了。”

    “这个曲子我是想当成我新歌的曲调的,也不知道合不合适,所以就自己先琢磨琢磨。”

    “你弹吧,我听着就好。”

     不得不说,王源吉他水平进步太快了,王俊凯暗自感叹到,感觉好像很久没见他就弹得这么好了。

    “可以啊,曲风终于不是那么沉闷,开始变的欢快了。”

    “是吧,我一直在尝试这种曲风,你不是一直都说我唱的歌曲风都太过悲伤了吗,所以我就改改,新的一年总要有些新的尝试。”

    “很好,改掉你之前的曲风挺好的,以后多这样。”

    “听你的。”

    “你很想深究音乐这条路吗?”

    “这是我的一个梦想吧,也是想朝着JJ哥那样靠拢,成为一个出色的音乐制作人,我会跳脱出做爱豆这个舒适圈,跑出国去深造,也是我想坚持自己的梦想吧,不想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确实佩服你的勇气,可能我当时就没有你这样的勇气吧,不过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继续坚持下去,我会一直在你的后方支持你的,你就尽管出国深造,后方的交给我。”

    “谢谢你王俊凯,有你在我才会不顾一切的往前冲而不后悔,你明明是最舍不得我走的那个,却依旧是那个会把我往前推的那个人,无法想象没有你我怎么办。”

    “那就不要离开我啊,傻子。”




     (深夜叨叨几句哈,我真的懒了很久了,其实主要是因为三次元事情太多,没时间没精力去写了,对不起大家了,看到掉粉了开始头秃,这个是我前两天拼拼凑凑写的,也写的是微博之夜前的事了,大家别不爱看,我答应你们,新的一年,我会争取更的。)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