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小贱

属性萌凯源

不做🔅





    “源儿,起来啦,准备吃饭吧。”

    “来了。”

     今天难得王俊凯王源都没有工作,所以王俊凯起了个大早,去早餐店给王源买了他爱吃的早餐。他的小朋友看起来还是有些没睡醒的样子,只是看着很累。他很心疼,所以他想让王源吃好一点,这样或许看起来就会好受一点。

    “嗯,真好吃,很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早餐了,我都怀念重庆的小面了,很久没有在重庆好好待着了。”

    “乖,忙完了这阵儿,应该就可以回家待着了,毕竟你九月份要准备出国了,肯定要回家待一段时间的。”

    “希望如此吧,我团队从来不顾我感受,有时候和她们沟通真的好累,都不听我的。”

    “怎么会这样?我去和强哥说说。”

    “小凯,不用了,强哥也只是做好本职工作而已,他哪里能管的到那么多呢,你别操心了,我会好好的。”

    “哎,你总是懂事的让我心疼。”

    “行了,吃吧吃吧,不然就凉了。”

    “好。”

     这个时候王俊凯的手机屏幕亮了,是一条来自强哥的微信,王俊凯拿起手机解锁屏幕回复,被王源看到了,就问

    “你在干什么呢?”

    “嗨,回微信,不重要的。”

    “哦。”

     回复了以后王俊凯的手机就响了,他拿起手机一看,就起身走向阳台去接听。


    “强哥怎么了,突然好端端的打电话给我。”

    “也没什么,就是我一会儿会给你发个视频,你看的时候可别给王源看到了,不然他肯定会说我的。”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行,我知道了。”

    “其实你看之前跟你说也不要紧,这个视频就是王源在现场录制的时候在台上突然就哭了,然后我拿起手机录了下来,今天晚上会播出的,我只是先发给你看,我现场看到挺难受的。”

    “那我明白了,谢谢强哥提醒。”

    “没什么别的事我先挂了,不打扰你们俩的休息时光,晚上你看节目的时候估计他不会让你看他哭的那里,到时候你就容他跳过吧,反正我先给你看了。”

    “知道了,强哥再见。”


     从上期预告播出的时候,王俊凯就看到了他小朋友哭的特别难受的样子,他很心疼,可是无能为力,那个时候他不在王源的身边,现在强哥还发了现场的视频给他看,他看完心估计都会揪起来。

     王俊凯点开强哥发来的视频,听到他小朋友唱着唱着歌,就突然情绪崩溃两次都没唱完那句歌词,看的他心都揪在了一起。

     从他们俩开始有各自的工作以后,两个人能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很多,每次分开晚上都会打电话,哪怕王源很崩溃的听他说了半个小时只是为了一件事,但是王源也耐心的听了下去,他到底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照顾自己小朋友的情绪了呢?

     看完视频王俊凯收起手机回到餐桌旁,发现王源早已吃完回到房间坐着了,他也不好说什么,自己默默的吃完了早餐完了收拾干净桌子,收拾完以后,他走进房间。

    “怎么了,好像闷闷不乐的。”

    “没事,我能有什么事。”

    “有事不要闷着哦,一定要和我说,我不想你自己心里难受,我看着也难受。”

    “真的没事,你放心吧。”

    “你这个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我希望你有什么就和我说,不要自己一个人难受。”

    “王俊凯。”

    “嗯?怎么了。”

    “你说到底会不会有人真的能感同身受啊?”

    “傻子,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呢,所有的东西都需要自己扛过来啊,人们总说换位思考,其实你不是他,你根本就不知道他是什么处境,他周遭的环境如何,换位思考这个词有时候听起来很可笑。”

    “活在镁光灯和众目之下,我真的好累啊,可是我不会去后悔我走了这条路,但是这条路走下去真的很孤独,没有人的话,一个人真的很孤寂。”

    “这不是有我在呢嘛,我会在你身边陪着你,不会走的,一直陪着你。”

    “可你也不是时时都在啊,有时候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可能很忙,我不想打扰你工作啊,你也会有累的时候。”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太懂事了,懂事的让我非常的心疼你,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忽略了自己的想法,活的没有自我了,我不想让你这么累你知道吗?”

    “可我……”

    “咱不说这个了,你今天想干什么,我陪你。”

    “真的吗?你不后悔?”

    “只要不太过分,我都可以。”

    “这可是你说的,不要反悔哦。”

    “说吧,你想做什么。”

    “去抓娃娃吧,我突然心血来潮。”

    “行,你不怕被抓到我无所谓。”

    “哼唧,那我们在家看恐怖片好了。”

    “可以,不用出门正合我意。”

     说完王源就拿遥控器搜出来一部电影,拍拍沙发示意王俊凯坐下跟他一起看。

     或许是年龄增长了,小时候害怕的恐怖片变得没有那么恐怖了,王俊凯波澜不惊的看着恐怖片直到结束,才发现王源坐在自己身边已然入睡,枕在他的膝盖上,一动不动。

     他不忍心打扰王源入睡,把王源的头托着,用手臂抱起王源回房,轻轻的放下来,盖好被子以后,王俊凯走出了房间把房间门带上,关上了电视,自己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想着事。

     他坐在沙发上想了很久,还是拿出了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阿姨好,我是小凯。”

    “欸,小凯,怎么了?找阿姨有什么事吗。”

    “阿姨,我想问问,王源小时候有没有什么未完成的愿望吗?我想帮他完成。”

    “小时候啊,他那个时候可可爱爱的,从来都不让我和他爸给他买任何东西,就怕花我们俩的钱,现在有了钱,他可以自己买,但是他一点也不快乐,小时候他说要是能去一次游乐园尽兴的玩一次就好了,可是一直也没有实现,我跟你叔叔一直都没有时间,不怎么顾得上他,但是他也从来不说,永远都是说爸妈你们去忙,我不要紧的。”

    “现在的他也是这样,有什么事也不会跟我说,我都觉得跟他有隔阂了,想让他说感觉很难,只要他不想说,谁也不能让他开口。”

    “太懂事了,我就是心疼他这一点,哎,小时候都没有好好的跟他待在一起陪着他,看他现在那么孤独我也难受。”

    “从我跟他分开工作以后,他的情绪我就不能时时刻刻关注到,所以我也很惭愧。”

    “小凯啊,你也很辛苦的,老是自己都忙不过来了,还要顾着小源的感受,谢谢你了,替我照顾他。”

    “不用谢我的阿姨,这是我的义务,我已经习惯这样去做了,他是小太阳一样的存在,我怎么会辛苦呢。”

    “他外婆又说想他了,你跟他说有空就回来吧,阿姨先去忙了,麻烦你了。”

    “不麻烦的,阿姨再见。”


     这一通电话打下来,王俊凯心里也是五味杂陈的,从小就那么懂事的王源啊,什么时候才可以停下脚步来关爱关爱自己呢?

     永远都是笑脸相迎别人,顾及他人感受,自己的内心却是异常的孤独,谁能懂王源内心的孤注呢?

     现实带王源去游乐园也不太现实,想实现有点困难,只好自己再想想还有什么可以让王源高兴起来。

     等到王源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在房间巡视了一圈,也没看到王俊凯的踪影,于是拨通了他的电话,问他在哪里。

    “你去哪了?怎么不见你影子呢?”

    “我马上就回来了,我在外面买点东西,你等我一会儿。”

    “行,那需不需要我先煮着饭等你?”

    “可以,那你先去煮着吧,我回来应该还要一会儿。”

     说罢王源挂了电话去把饭煮上了。等了一会儿,王俊凯也回来了。只是看他手上提着满满当当的一大袋子,全是东西,不明白王俊凯是什么意思,于是就问他。

    “你这是咋回事儿啊?怎么去买了这么多东西呢。你是突然变有钱了,所以去超市大采购吗?还是说你准备在家里面待好长一段时间呢?”

    “你个小脑袋瓜想哪去了。我像是缺钱的人吗?只不过是觉得家里面少了点东西,所以出去买点生活必需品罢了。”

    “行吧,我已经把饭煮上了,你看看要做什么菜。我只说需不需要我的帮忙,需要就跟我说一声。”

    “暂时不需要,你先去休息着吧。我煮好了叫你。”

    “那成吧,我回房间了,煮好了叫我一声。”

     说罢,王源转身走向房间,关上了房门,也不知道把自己一个人闷在房间里干什么,突然来了思绪,提起笔,打算写写歌。

     王俊凯一个人在厨房忙活了好一阵才结束,结束后回房间去敲房门,把王源叫出来说准备吃饭了。

    “难得有个周五我俩都有时间待在一起,不如我俩今晚一起看你参加的节目《我是唱作人》?”

    “我都可以,看你。”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吃饭吧。”

    “哇塞,怎么今天做的全是我爱吃的菜呀!王俊凯你从哪里变个戏法的,知道我爱吃这些菜呀。”

    “小瞧我了,不是我可是有场外援助的。再说了,就算没有援助,我自己本身实力也是够OK的好吧。”

    “那是你的中餐厅做的那些菜,我可都是很爱吃的。只是你从来都没怎么给我做过,怎么今天想着全部给我做。”

    “还不是因为我们俩都太忙了,没时间聚在一起。这不有时间了,我就想着你一直惦念着我在中餐厅里面做的那些菜,所以索性就全部做了给你吃呗。”

    “果然还是小凯对我最好,知道我爱吃啥,也懂得我得顾及我的感受,我的身边有你呀,真好。”

    “吃饭吧,这些话以后慢慢说都可以。”

    “都好好吃,都是我爱吃的,你可不许跟我抢啊。”

    “不抢不抢,专门做给你吃的,还怕你不够吃,里面还有呢。”

    “开个玩笑的,你和我一起吃呗,我哪里吃得了这么多啊你也知道我的胃口本来就没有那么好,我不过就是眼大肚小而已,你和我一起吃,说不定我俩还能解决不少菜呢。”

    “你开心就好啦,行啦,别说那么多啦,咱俩一起吃吧,吃完了咱俩收拾收拾准备看节目啦。”

    “好叻。”

     其实在王源睡着的那段时间,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冥思苦想了很久,游乐园没有办法实现。不如就把自己在中餐厅里面王源心心念念的那几道菜全部给他做了吧,所以就自己一个人出去买了食材回来折腾了好一阵儿,想着都做出来了,王源应该会开心一点。

     这些菜其实他之前也有分开做过,只不过全部一次性做完还是第一次,估计也只会做这么一次吧。其实如果只要王源想吃,两个人有时间,他肯定乐意给王源做的。

     吃饱以后,王俊凯王源俩人把餐桌上收拾了一下,把碗筷捡进了厨房,俩人一起在厨房把碗筷收拾干净以后,就出来在沙发上坐着了。

    “一会儿看节目的时候可不许说我,要好好听歌,然后记得给我最中肯的评价。”

    “那是必须的好吗?我必须要好好听歌,然后再给你评价,虽然demo我也听过,但是我还是想听你现场唱。”

    “不了,这首歌我不会再唱第二遍的。你还是好好看节目,听节目里面我唱的怎么样吧。”

     说完,王源便的沙发上蜷缩起来,抱着自己的双膝,一动也不动的,也不看着王俊凯就盯着屏幕等着更新。

     王俊凯见状也不好说些什么。默默地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一把把他搂到怀里,不想让王源看起来那么孤独。

     节目更新以后,王俊凯立马点开了播放链接。点进去看,只快进到有王源的部分,然后认真的观看,这时他发现在他怀里的那个小朋友突然撇过头,也不盯着屏幕,好像在喃喃自语些什么。

     这一场王源死跟曾轶可对决,到王源唱歌的时候,王俊凯认认真真的看着王源走上舞台,然后开始演唱。

     他看到了王源吉他上写的英文。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也看到了王源在舞台上弹吉他的样子。跟他真的一模一样,果然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相似度也会越来越高。

     看王源唱的最后一句歌词的时候,在世上那儿停了很久都没有唱下去,等到结束以后,王源带着哭腔,拿着话筒跟观众说对不起,谢谢,然后哭着走下台。那一刻,王俊凯看到心都揪了起来,果然这个画面,他看一次,心里就会揪着疼一下。

     随后他看到其他唱作人对王源的那些评价。他感觉说的都很对。每一个都像是在说王源,但是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王源,也没有人陪王源的时间更久。确实都说到了点子上,只不过,他想让王源知道,这世上有感同身受,是他能感同王源的身受,王源不是一个人。

     知道王源的部分结束,蜷缩在他怀里的那个小朋友也始终没有抬起头看他一眼。所以王俊凯索性把节目按了暂停,望向他怀里的小朋友。

    “你怎么按暂停了,怎么不接着听下去。”

    “因为我发现有人心不在焉啊。”

    “没有啊,我不过是在想事情罢了。你继续放吧,我看着呢。”

    “目前你这个样子,我很难再继续看下去了。所以我们俩聊一聊吧,你到底怎么了。”

    “哎,有什么可聊的呢?不过就是我在台上哭了嘛,出了表演事故你要责备我吗?”

    “我不想责备你,只是我看着你说的那番话,我心里面很难受。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了,你的身边不是一直都有我在呢吗?别说没有人能感同身受了,我可以啊。”

    “我不想一直都在你的保护下长大,我也想独立,我也想成长。可是我发现成长真的好累呀,我一个人要面对很多孤独的事情,这样一下来,没有你的保护,我好像真的挺脆弱的。”

    “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就一直像一个开心果一样待在我的身边,总是能缓解我不开心的情绪,只有我只知道你总是对外人开开心心的笑脸相迎,却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掩面哭泣,谁又知道呢?你总是习惯了这样,所以什么事儿你都不和我说,总有事情都自己扛着,你说这样我心里能好受吗?阿姨跟我说了,你从小就不是一个让人担心的孩子。就算别人忽略了你你也总是替别人着想。所以从来都忽略了自己的想法。现在我总是想,在乎你的感受,可是你却从来都不给我这样的机会。”

    “我已经是个大人了。我不需要每个人都在乎我关心我的,只要有身边有一个人关心我,在乎我就够了。平常我们两个总是聚不到一起,我们俩的工作性质并不能让你每天都关心我,在乎我。我知道你也很累。我从来都不想让你担心,所以,有时候受什么委屈,我觉得那是小事儿,从来都不会跟你说,只是不想让你担心罢了。”

    “就是因为你这样,所以我总要去问强哥去问阿姨,问问他们,你是怎么想的,你的感受是什么样的,我不想让你老是去做别人的小太阳,我想你偶尔能回过头来看一下你自己,那个孤独的自己,也请你去抱一抱它,不要总让它一个人强撑着。”

    “谢谢你,小凯,你每次总是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时候安慰我。其实今天这期节目,我很不想让你看到我哭的画面,因为每次我一哭你都会担心啊,总会有很多想法,变着法儿的来安慰,我其实自己心里也很难受,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的。”

    “在我面前,你只需要展示你最真实的自己就好了。对我你不需要躲躲藏藏的。我真想让你在我这里做自己,做那个可以依赖我的王源儿,毫无保留的。”

    “好,我答应你,在你面前。我只展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你可不许嫌弃我。”

    “这个傻子,我怎么会嫌弃你呢?我要嫌弃啊,早就嫌弃你了。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我们俩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还在乎嫌不嫌弃嘛。你什么样我没见过呀。”

    “真的很谢谢你。我的身边有你在真的很好,要是我身边没有了你会怎么办呀?我都不敢想这个事。”

    “不会让那样的事情发生的,我会一直都在你身边,你要记住,如果你累了,孤独了无助了,记得回头,我一直在你身后陪着你,灯光再亮我也会抱住你。”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