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小贱

属性萌凯源

十八岁生日快乐

 


 


    “boss,boss。”    

    “什么事。”   

    “源哥明天成年了,你不打算做什么吗?”  

   “就你话多,我能不知道吗?”   

    “那不打算做什么吗?”   

    “我拍戏呢要忙工作没看见吗?”

    “好的boss,退下了。”   


    王俊凯也是很无奈的,他能不想去见王源吗,可是他并不能,现在处在这个节骨眼上,跟陆导请假是不可能的,又想去见王源不给人发现,真是郁闷死人了。    

    闲暇之余王俊凯拿起手机刷微博,看到了王源上班的图,果然他的小朋友怎么看都是好看的,哎想他了,好想去看他。         


    “喂强哥。”    

   “诶,小凯,怎么了。”   

    “小源现在忙吗。”  

    “不忙,就是有一些采访,等会儿就去录节目了。”    

    “这样啊,那你们忙吧。”   

    “小凯有什么你就直说,不用藏着掖着。”  

    “哎没事,你们去忙。”     


     握着手机的王俊凯手撑着下巴发呆,也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礼物是买好了可是要怎么送他发了愁。  

    踌躇了一会儿王俊凯放下手机简单跟小马哥交代了两句就去拍戏了。     

     六点下戏以后王俊凯就被叫去吃饭了,三点多吃了个红薯顺便拍照发了微博,吃饱饭后换了身衣服就被小马哥拉着走了。   

     到了目的地以后还好没人发现,和小马哥两个人匆匆忙忙的还好赶上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倒腾以后,两个人坐上了车,到了酒店以后就住下了,总算是忙活清楚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马哥把他买好的礼物拿了过来,也顺便把早餐给带了过来,俩人吃完早餐以后就拿起礼物出去了。   

     路上王俊凯给强哥打了个电话。    


    “强哥王源在吗?”     

    “在的,还在休息呢怎么了。”     

    “噢没事,就是想告诉你今天王源儿生日嘛,那个生日礼物我也准备好了,就想问你们在哪里我把东西寄过去。”  

    “那你把东西寄到你们俩家里面吧,正好今天我们要一起吃饭,你过来吗?”     

    “我过不去啊,拍戏呢。”   

    “重庆嘛,我知道了,没事那你忙吧,过不来也没关系礼物送到了就行,小源不会怪你的。”  

   “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礼物大概马上就到了,你们查收一下。”   

    “诶好的,那我挂了,先去忙了,这边还没布置好呢,小源刚刚出去了。”   

    “嗯,你忙吧。”   


     挂了电话后,王俊凯和小马哥按原计划到了那个地点,一下车就遇到了强哥,打了个招呼。   


    “小凯?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在重庆拍戏吗?”    

    “我这不是为了给小源过生日专门请假过来的嘛。”    

    “哎哟天哪,你也太暖了,小源马上要回来了,你是要和我一起见他还是?”   

    “看样子我还是躲起来比较好,有什么地方我可以躲的吗?”    

    “有有有,我们现在还在布置,小源还有五分钟就回来了,你看看要躲哪吧。”

   “好的,你们先忙吧,我就让小马哥先回去了。”    

    “嗯,先躲起来吧。”   


    “小源回来啦,来来来先坐先坐。”   

    “你们搞什么啊?莫名其妙的。”   

    “今天你生日,你最大,来来来你先坐。”  

    “你们干嘛呀,要过生日就好好过呗,说吧给我准备了什么。”    

    “这不是你最爱的火锅嘛,都已经给你备好了,吃吧吃吧。”    

    “等会儿我去换件衣服。”    


     吃饱以后大家把东西都收拾好,把礼物都给了王源儿,也就走了,这个时候王源接到了妈妈打来的电话。   


    “喂妈。”    

    “哎呀幺儿诶,今天你生日叻,妈妈这不是打电话祝你生日快乐嘛,都十八咯,要懂事点啵。”   

    “妈晓得叻,我滴生日你都没得点表示噻。”  

   “就晓得你会问这些,早就给你打了个红包咯,等你生日会的时候妈妈再帮你好好过生日。”  

   “嘿嘿嘿我想吃你做叻菜。”   

    “放心,绝对都是你爱吃的,到时候我们去奶奶家吃好不咯?”   

    “好叻好叻,那你和老爸好生着哦,重庆最近降温了有点冷的,多穿点莫感冒咯。”   

    “你在北京你才要多穿好吧?”    

    “穿了滴,我昨天穿牛角扣的呢子大衣来着不怕。”    

    “好好好,那我挂了哦,你乖巧点哈。”   

    “诶。”     


     和老妈打完电话后,王源闲来无事,也正好想看看王俊凯在干什么,就拨通了他的电话。    

     要不怎么说王俊凯机智呢,他早早的就把手机丢给小马哥了,所以打过去也发现不了什么异常。   

     王源打过去发现没人接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心想王俊凯应该在拍戏吧,要不怎么会不接电话。     

     突然一转身就看到个巨大的盒子放在房间,王源走过去打开一看,是王俊凯送的礼物,是独属于王源自己的,一个roseonly的天蝎座小熊和玫瑰花还有项链,不过这么大的盒子只有这些好像不大对劲,往下翻王源看到一个卡片,上面写着:     

     哈哈是不是很好奇巨大的盒子里只有这些东西呢?我还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在屋里仔细找找吧。    

     看完卡片王源一脸懵的状态但也开始寻找之路,终于在一个角落翻到一个卡片,上面写着:看来还是低估你了,我准备的东西就在你身后,回头吧。      

     在王源转身的那一瞬间,王俊凯就说了。    

    “suprise!”     

    “王俊凯?你怎么在这里?”   

    “是不是很意外?我是专门过来给你过生日的,开心吗?”     

    “我当然开心啊,只是你的工作……”   

    “你生日的时候就不要提工作了好不好?祝你生日快乐~”   

    “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过来陪我过生日,所以你准备的那个东西是什么?”    

    “就是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啊?没骗我?”  

   “没有呢,我没时间准备别的礼物了,我你要吗?”    

    “要要要要,我必须要啊,那你会带给我什么呢?”    

    “这个嘛,还是有的,我献歌一曲。”   

    “好老土啊你,还献歌一曲,都什么年代了,就不能来点新潮高端的吗。”    

    “歌曲表达我心意的,不能少。”    

    “好,你唱吧。”   

    “思念的季节充满了期待      

       为你穿过人海把乌云都推开       

        You're mine All mine Oh mine        

       许下愿望将幸福那一页翻开      

       我的未来有你每篇都精彩         

        You're mine All mine Oh mine         

        OH 准备好一份惊喜告白         

       没有彩排听心跳快超载          

        I try and try        

       当你走过来 扰乱我的节拍        

       全世界的钟慢了下来          

        Oh my boy          

        I lost in your eyes        

       终于明白        

       心动的感觉值得我认真的等待         

       做我的男孩 像阳光无可取代        

       我的原则遇你都例外        

       每一刻视线离不开          

        You're mine All mine Oh mine        


       思念的季节充满了期待         

       为你穿过人海把乌云都推开          

        You're mine All mine Oh mine         

       许下愿望将幸福那一页翻开         

       我的未来有你每篇都精彩          

        You're mine All mine Oh mine         

        OH 准备好一份惊喜告白          

       没有彩排听心跳快超载           

        I try and try         

       当你走过来 扰乱我的节拍        

       全世界的钟慢了下来           

        Oh my boy           

        I lost in your eyes           

       终于明白           

       心动的感觉值得我认真的等待           

       做我的男孩 像阳光无可取代           

       我的原则遇你都例外          

       每一刻视线离不开            

        You're mine All mine Oh mine          


       给我你所有甜蜜 给我你小小任性         

       让我拥有这独一无二的权利          

       看我们的故事第一章今天起          

       写下每个浪漫画面填满恋爱日记        

       陪你找最美风景 陪你看满天流星        

       记得你的梦交给我守护的约定         

       收下这颗心永久保固非卖品          

       只为你无限供应 只为你独家发行”   

    “我说你可真行,把歌词里面的girl都改了。”     

    “对啊,那不然怎么唱给你听呢?怎么样喜欢吗?”    

    “喜欢啊,怎么不喜欢,只是你是怎么想到这一出的?”   

    “我就是无意间觉得这个想法还不错就拿来用了,没想到你还挺喜欢的。”   

    “傻子,你做的什么是我不喜欢的吗?那还有吗?不会就只是唱歌这么简单吧?”  

   “当然有,你等一下。”   

    “干嘛去啊你。”  

   “这束花送给你,一生只爱一人,就是想告诉你,我只爱你一个,而且保鲜期是永久不过期的。”    

    “自从你代言了以后好像你每年都送花诶,没有创意。”     “还有呢,你急什么。”  

   “嗯这花我收下了,我看看你还给我准备了什么。”    

    “这里有个眼镜,是我生日那天出的联名款,不过呢,我特意让设计师修改了一下两旁的链子上,一边是我的karry,一边是你的roy,怎么样,你觉得可以吗?”

    “你还真的是很会搞哦,全世界就这么独一份吧?”    

    “那必须的,我去让人家修改的,专门为了你改的。”     “谢谢小凯啦~”   

    “其实我还准备了一个东西你等一下我拿给你。”    

    “什么啊?”     

    “就是这个,噔噔噔噔!”     

    “哈?卡地亚的手镯啊?”    

    “我也是定制的好吗?这个是人家的新款,还没对外公布呢,你注意一下内壁。”   

    “K…KARROY?你疯了?”  

    “我没有,我很认真的,这个是我想了很久才决定让人家设计是帮我弄的。”  

    “为了我的生日,你到底花费了多少心思啊,你准备的这些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王源儿,首先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十八岁了,是一个分水岭,意味着你成年了,要承担更多的事和责任了,我们俩之间的距离又拉回了一岁之差,你一直都看着比我们身边的任何人都要开心快乐,其实私底下我知道你也很累,也需要地方宣泄那些对你来说不好的情绪,特别需要有人倾听你,从你跟我说说那句话开始,我们俩就一直陪伴彼此走到现在,我想说我想做你的倾听者和守护者,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跟我说,只要你想我了,一个电话我就会到你身边,虽然不会立刻,但是绝不会让你难过,希望你一直都能开开心心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真的要谢谢你小凯,确实细数我们俩已经陪伴彼此走过了将近七个年头,彼此早就习惯了身边有对方的存在,即使因为工作分隔两地,但是心里仍然牵挂着彼此,你成长了很多我也是,身上的担子一年比一年重,我们都深刻明白这个道理,就希望能够一直一起走下去。”

   “每年到你生日的时候我都会犯难,因为不知道要送你什么,也不知道你需要什么,好像你什么都不缺,又好像你什么都没有,我盼望你长大可是又不想你长大,永远做那个跟在我身后喊我师兄的小朋友,只能眼睁睁看着你长大我却无能为力,看着你一天一天的奔忙,我心疼你,想要你休息,可我发现这都是奢望不可能,只想着每年都要陪你过生日看着你,这个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时刻,我希望我能在你身边。”     “都过去那么久了还提这件事真是,其实我也想无忧无虑的,我也想休息,可是这对我来说太难了,从14年到现在就一直忙个不停,就连生日也是在忙碌当中度过的,真的好想给自己放个假啊。”    

    “今年你不就休息了吗。”  

   “每天都在为了生日会彩排啊,大家说今天是我生日才说给我放个假的。”     

    “大明星在自己生日有假放感受如何?”   

    “还行吧,毕竟也是第一次,而且我马上要高考了,所以休息的时间也比较多,在国外除了备训就是准备生日会了,现在回到国内了还是准备生日会,昨天晚上也官宣了嘛,要好好准备。”   

    “那昨天去录的那个节目呢?”  

   “噢,这个啊,就是去打歌的没啥,不过我在现场说了一句话,我还记得。”     

    “是什么?”     

    “把我之前所有的福气,之后所有的福气,都给你们。”     “给你的粉丝吗?”   

    “对啊,她们一直陪着我很辛苦嘛,所以希望我能把好远都给她们。”   

    “把福气都给了她们那你呢?”  

    “我不是有你嘛,我相信你可以带给我好运。”    

    “有眼光,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小伙子。”

    “少贫了你,给我正经点,我觉得我遇到你,我的好运才有的,我的好运是你带给我的,那把我的送出去,就可以得到你的了啊~”    

    “还真是个小机灵鬼你,你就会抖机灵啊你,十八岁了还不知道收敛点。”

    “呀,那还不是因为有你在嘛,你不在我就不是这样了,瞬间高冷你又不是没看过。”  

    “行行行,那说说你昨天录节目怎么样呗。”  

   “录节目嘛,那个是舞台,既然站上去了就要好好唱,我不想对不起台下的粉丝,不过昨天我对她们说了好多啊,她们老在台下喊我可爱!”   

    “没事的,你本来就很可爱啊。”    

    “哼,我昨天对她们说那今天就是最后一天咯,明天不可以再说了。”     

    “可是我刚刚说了啊。”   

    “你和她们不一样,我还记得节目组骗我录制三次,其实第三次就是给我的生日惊喜,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许下生日愿望,还切了蛋糕。”  

   “那能说一下你许了什么愿望吗?”    

    “不太记得清楚了,只记得希望她们万事顺愿永无蹉跎。”    

    “生日愿望和她们有关啊,那你自己的呢?”

    “那当然不能对她们说了,关于我的,只能我自己知道。”   

    “还有没有呢?”  

   “当然了,我说我准备的,一定会让她们流泪。”    

    “说你的生日会吗?”   

    “嗯啊,也谢谢她们陪了我十七年吧,毕竟我一开始也是个普通人,很幸运得到了她们的支持和喜欢,有了她们我才有了前进的动力。”   

    “说的也是我想对我的粉丝说的,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想到她们我还是继续咬咬牙坚持下去,不想放弃也不想让她们失望。”    

    “大概她们都想让我们过得好吧,也不希望我们那么辛苦,她们跟我们父母一样想让我们好好休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啊,她们都是这么想的,好了收拾一下我给你准备晚餐。”  

    “吃什么?”     

    “中午都吃火锅了,晚上就吃我的王氏家常小炒吧。”     “等一下,你怎么知道我中午吃的火锅?你是不是中午就待在这儿了?”     

    “没有没有,我先去洗菜了……”    

    “你给我站住我还没问清楚呢!别跑!”

    “哎呀,还不是为了给你准备这个惊喜才躲起来的,你都不知道我躲的好辛苦。”

    “真是傻子,既然来了就出来呗,躲着不难受吗。”

    “为了你不要紧。”

    “就你嘴巴甜。”

    “我听强哥和我说你昨天好像去场外发小蛋糕了是吧?”

    “她们在外面都辛苦了,我就发一点咯,而且又不是每个人都有的那种,我准备的也不多啊。”

    “强词夺理。”

    “哟,还吃醋啦?真的就一个小车子那么多而已啦,还是餐车那种好嘛,那蛋糕我现买的,可是你能吃我做的好吗?你吃什么飞醋,再说了我生日你都没给我准备蛋糕我说你什么了。”

    “怎么绕来绕去又说到我身上了?你可真是的,每年吃蛋糕没新意的,我给你准备晚餐了。”

    “仪式感而已嘛,我跟你说啊,那个蛋糕也不是我买的,还不是你之前让小马哥拿的吗?反正你也用不着了,我不就顺带发给她们了呗,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哦我说呢,你哪来的闲心去买小蛋糕,原来是这样。”

    “您不也过的很快活吗王大爷?在重庆吃着红薯还坑陆导的钱?”

    “那不都是玩笑而已嘛,又不会真的收,我哪敢啊真是的。”

    “谅你也没那个胆。”

    “你昨天晚上穿了多少,没有感冒吧?”

    “当然没有了,我穿的暖暖的,那件你给的卫衣我也穿上了,不然早就冻感冒了。”

    “听我的就对了,说是发微博,其实就是想要叮嘱你多穿点。”

    “就你那点小心思我早就看出来了好吗?所以提前让强哥给我拿了厚衣服。”

    “这就对了,今天你生日,有没有特别想吃的?”

    “你在中餐厅做过的我都想吃。”

    “有点贪心哦,我全部做出来今晚吃的完吗?”

    “还是算了,我挑几个你做给我吃。”

    “慢慢想,我不着急。”

    “那就水煮肉片、糖醋排骨、豌豆虾仁蒸蛋、麻婆豆腐、随便来个汤吧。”

    “说的很轻巧,家里有做这些的原材料吗?”

    “有啊,两天前强哥去买的,我一直没动过罢了。”

    “行,那你就等着吧,一小时以后就能吃了。”

    “唔好吧,那我去把盒子收一收,你慢慢做。”

     就这样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菜也全部做好了,王俊凯收拾好被弄的乱糟糟的厨房,就等着王源来了。

    “源儿,吃饭了~”

    “来啦~哇~不愧是王主厨啊,做菜如此迅速,颜色也搭配的恰到好处,不知道味道如何。”

    “试试不就知道了?”

    “嗯~  是我想要的味道,每样菜都超级好吃,真想把你绑在我身边天天给我做菜吃。”

    “怎么可能呢,我也要工作啊,我要不是大明星,我跟着你肯定没问题啊,那这样TFBOYS队长就不是我了。”

    “那可不行,你是我的,我就要把你绑在我身边。”

    “傻瓜,我人都是你的,还能跑吗?只要你想要,只要我有时间,我肯定会做菜给你吃的,但是不是时时啊。”

    “就这么点小私心都不允许我有……”

    “谁还没点私心呢,我也有啊,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呢,能好好出去玩一下。”

    “以后肯定会有的,我相信。”

    “别说这些了,赶紧吃吧。”

    “别光我吃啊,你也吃。”

    “在吃在吃。”

    “对了我跟你说,他们昨天说去KTV了,然后我就请他们喝酒来着。”

    “喝酒?跟谁?几个人?你怎么样?”

    “我没事,都是和工作人员一起去的,他们起哄的,强哥也在的,我没有喝,都是他们在喝,喝的差不多了他们就回去了,强哥送我回来的,我看他也喝了不少,就留他在我们家住了一晚。”

    “没事就好,他喝了不少还送你回来?不怕被查吗?”

    “好像也就一点点吧?我也不太清楚,总之就是我安全到家了看他有点上头就留他在我们家住了。”

    “这个是可以的,强哥不要紧,最主要你没喝吧?”

    “真的没有!不信你问强哥!”

    “信你了,你也不会跟我说谎。”

    “好了好了我吃饱了,今天我洗碗吧,你忙了一天也累了。”

    “那好吧,就你来洗,我去休息会儿。”

    “好叻,洗好了叫你。”

     待王源收拾好桌面以及碗筷后,出来看见王俊凯靠在沙发上睡着了,不忍心打扰他,就偷偷的去房间拿了毯子出来给他盖上,这个时候王源的手机突然响了,他就悄悄的走进房间接了起来。


    “喂,小源吗?小凯在吗?”

    “啊在的,不过他睡着了,有什么事吗。”

    “这个事我还真的不想让你知道的,现在看来好像没办法了,就是他昨天下午就和陆导请了假,我们俩坐飞机连夜赶过来的,这也是没休息好,然后为了给你准备惊喜又一大早就起了,刚刚我才发现他手机也没拿放我这了,陆导打电话到他手机上了,问他大概什么时候能回去,如果他睡了就麻烦你告诉他吧。”

    “为什么他要这样啊?哎真是的。”

    “你也别怪小凯,他说你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他不想错过,说什么都要陪你一起度过,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我们到了北京也没和你说,强哥都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

    “我知道了,你放心吧我会把话带到的。”

     

     这通电话结束以后,王源内心满满的自责和愧疚感,不知道从何说起。

    “你醒了?”

    “嗯,刚刚发生什么事了吗?我看你脸色好像不太好。”

    “没事,你跟我说老实话,你今天为什么会过来,怎么过来的。”

    “小马哥找到你了?我就知道他会跟你说的,事情就是他说的那样,我为了你的生日跟陆导请了假飞过来,虽然很折腾,可是这样很值得,陪我的小朋友度过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不许你以后再做这样的事了,之前在大连拍戏也是直接开车过来找我,多想想自己的身体好吗?不知道我会担心你吗?”

    “对不起啦,怪我没和你说就独自来了,小马哥跟你说应该是陆导给我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吧?你发微信告诉小马哥说等会儿买机票回去。”

    “今晚就走啊?不住这吗?”

    “那我明天拍戏怎么办呢?万一被粉丝看到了可就不好了,到时候写什么的都有,你咋办?乖。”

    “小马哥和我说他已经买好机票了,是晚上十一点多的,还有两个多小时呢,你再坐会儿吧。”

    “好~坐这陪你聊天。”

    “还是靠在你肩膀上最舒服了,我好久都没这样了,公共场合都不敢这样,以前小时候可以长大了就不行了。”

    “现在不久靠着吗?别人想还没有这机会呢,就她们能说,有我也不给,只给你一个人靠。”

    “还是你最好,不顾一切只想给我最好的,也不惜一切代价为了让我开心。”

    “因为你对我来说最重要啊,这些都是独属于你的。”

    “好想把你独占啊,属于我一个人多好。”

    “放心,我跑不了,人就在这,心也在这,锁死了,就属于你。”

    “就你腻歪。”

    “只对你腻歪啊~”

    “我的新歌你听了吗?”

    “听了啊,怎么可能不听?生而无畏爱而自由,对不对?”

    “嗯,也算是我对人生的一种态度吧这句话是说给你听的,也是送给我自己的,我也想做到这样。”

    “说的容易做起来难,我也知道,我们一起努力吧。”

    “你的就是我的,我们都一样。”

    “嘿还把我俩歌结合在一起了呢,厉害。”

    “什么啊,我觉得不太好。”

    “哪里不好?”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不好。”

    “不会的,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还记得她们对我们的期许吗?”

    “记得啊,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这句话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呢,你在音乐的道路上发展的很好相反我却去演戏了,有点违背了自己的初心。”

    “其实你并没有,你只是做了你自己要做和想做的事,她们不会责怪你只会支持你,所以你就放心去做吧,不要紧的,别想太多了。”

    “或许吧,人都是会变的,但是我也会不忘初心一路向前的。”

    “那我们,就一起努力吧。”

    “你永远比我还要沉着冷静会想事情,考虑的也总是比我多,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悄然长大,让我感叹我自己老了。”

    “你很无聊诶,你也就比我大一岁而已,干嘛把自己说的那么老成,你一直都是我心里的白月光啊,你就是我的队长我的哥哥啊。”

    “也就你把我当成宝吧。”

    “乱说吧,你把你六千多万粉丝放哪里?”

    “她们哪有你重要,你最重要好吗?”

    “就你会说是吧?”

    “嘿嘿嘿,反正你也喜欢嘛。”

    “耍无赖就你最厉害。”

    “只对你耍赖~”

   


评论(1)

热度(70)